第229章 帝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(第2/2页)
当不怎么样,但在这个时代,却是极其炸裂的存在。
广大农民们看到了使用化肥的好处,购买和使用化肥的积极性暴涨,导致化肥厂的订单都排满了。
而在德国援助挪威化肥之后,其他国家也看到了化肥的巨大好处,纷纷上门求购,甚至还想从德国这边采购化肥专利。
赚了大钱的巴斯夫工厂,今年准备再开两条化肥生产线,将产量从现有基础上再提高一倍!
尽管受到了化肥产量的限制,今年使用化肥的耕地面积预计还将再涨一倍,进一步提高到900万亩。
按照这个增长速度,预计在十年之内,德国现有的这3亿亩耕地,基本上那个都将用上化肥了。
为了保障农业生产,水利部去年规划并且动工修建了大大小小上千座水库。
等这些水库竣工并且实现蓄水之后,帝国境内绝大部分城市工业和生活用水,以及农田灌溉的问题,都将得到解决。
将来除非是遇上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干旱,就基本上不用担心没水用。
受到农业和基建产业的刺激,去年帝国的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的销量暴增了好几倍。
使得相关的企业如曼海姆、道依茨、汉诺威机械制造公司都赚的盆满钵满。
因为市场庞大,连一些军工巨头如克虏伯、莱茵金属等也参与其中。
由于克虏伯有研发坦克的经验,他们的履带底盘性能出众,其所推出的带有军事色彩的‘农用重型拖拉机’深受市场追捧。
不过原本历史上,克虏伯是因为受到凡尔赛条约的限制,被迫用这种迂回的方式积累相关的经验。
所谓的农用拖拉机其实只是个幌子,主要目标是研究坦克的履带底盘。
但在这一时空,他们生产的拖拉机是正儿八经的拖拉机。
非要说的话,大概就是这些拖拉机的底盘跟一号坦克的底盘一模一样。
将来如果有需要的话,可以征用民间的拖拉机快速改造成坦克。
不过在威廉看来完全没这个必要,一号坦克又不是什么先进的玩意,真等到要打仗的时候,二号三号甚至四号坦克说不定都已经问世了。
届时一号坦克早就被淘汰了,谁还用这玩意当主力啊?
不过克虏伯公司既然可以把坦克的底盘拿来研制农用拖拉机,那当然也可以把农用拖拉机的成熟拿来制造坦克。
这就是军民技术融合的优势,利用庞大的民用经济市场,来反哺军工企业,可以有效的降低其生产成本。
而且民用市场大量用户的使用反馈,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排除技术故障和缺陷,从而极大的提高军事装备的可靠性。
这一招,后世的东方工业克苏鲁玩的贼溜,明明军费比美帝少,但军事装备的采购数量却完爆美帝。
美帝那边因为缺乏民用工业的反哺,各类军事装备,大到飞机大炮、坦克军舰,小到一枚炮弹,价格几乎都是兔子的好几倍。
一包金属衬套的价格居然都敢要到9万美元,简直离谱到家!
虽说史密斯专员需要进步,但这也太进步了!
PS:今天有加更,求礼物呀!